先說日本人不這樣吃,只是我自己喜歡這樣吃而已。日本人不要罵我。
材料:肥滋滋的牛排、散壽司飯料、飯、烤肉醬
作法:1.煮1.5~2合的白飯,通常一包壽司飯料是建議配1.5合,不過我自己的心得是可以配到2合都還有味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將牛排醃過,醃料可以買現成的,或是用蒜頭醬油醃。時間因個人口味調整,基本上肉好的話不用醃太久,保留肉的甜味。

      3.用烤箱450度烤五分鐘後,將牛排翻面放回烤箱後關火,五分鐘後就可拿出。
      (我不吃見血的牛排,所以一定會烤到全熟,基本上只要肉夠肥就不會容易硬。不喜歡吃全熟牛排的人可縮短烤肉時間。另外每次買的牛排厚度不一樣,烤熟所需的時間也不同,多顧一下不要烤過頭就好了)
      4.將煮好的白飯與壽司飯料混合均勻。(圖內是Mitsukan的十目散壽司料)

     5.承好壽司飯,灑上芝麻海苔,灑點松子,把烤好的牛排和小菜放上去即可食用。
        我用壽司飯配烤牛排的原因是醋飯比白飯解膩,比較適合配肥滋滋的牛排。

如果牛排沒當餐吃完,下次吃用微波爐熱會很容易硬掉(因為已經是全熟了)。這時可以煮個烏龍麵,煮好後把冷牛排直接放進湯裡熱,這樣牛排就不會乾掉,還很甜很好吃呢。牛排烏龍麵應該就不會有減肥效果了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